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

消脂養生 ♥ 洛神花

又到洛神花當造的季節 ♥
大愛 ↖(^ω^)↗
我最喜歡用來做花茶
不但可以消脂減肥,助消化,護肝,降血壓等等功效唷 !
每年的中秋過後 1 - 2 個月就係當造的季節
正合適在中秋食到飽的我....



在 10 - 11 月期間, 在生果店 或是在街市,
都可以看到它的足跡,
因為產量不多, 所以大家要多多留意才有♥

台灣還有研究發現,每天喝一杯洛神花熱飲,可降血脂、增加皮膚紅潤。高血脂患者每天喝一杯洛神花茶,連續一個月後,血脂濃度可降低逾兩成,連喝六個月,皮膚保水性與紅潤度可提高一成五,更能減少皺紋深度逾五成。(台灣蘋果日報)

洛神花含花青素、類黃酮素、多酚等成分,確實可清除自由基,減少發炎反應,平時可適量飲用。

(好神奇 ♥ )



來吧! 我們動工了! 特濃洛神花茶來了 !
料材 : 洛神花 , 冰糖 / 片糖



這裡只有一磅,
一磅洛神花大約有 50 - 60 朵
而 片糖 我也只下一片 已而 (冰糖更清甜)
不夠甜可以自己加減唷!
我這個份量是為了方便有糖尿病的家人.
不加糖, 到時候飲加蜜糖效果更好 (很讚的)

先把 洛神花 浸水, 洗淨,
記得把核去掉 (下面有教怎去核 )
我們用的就只有花瓣 (笑笑)



然後就燒開一鍋水, 全部材放進去,
煮它 15 分鐘, 再焗 15 分鐘,
自然就成了! ( 大功告成! )


這是燒 5 分鐘的樣子, 已經變紅紅了!

怎去核?
有技巧的了! 答塔! 筷子一隻!
先切走尾部


再用筷子一推! 就出來了 ♥





這一次的份量還滿濃的!
我是特意的唄!


因為不是時常有賣洛神花
所以我都會弄濃濃的, 放涼以後再加到冰格.
下次要喝就放2到3顆到杯子沖水就可以喝到!
新鮮的時候就直接加水就 OK !

注意:
洛神花在處理的時候小心唷! '
小心的話, 衣物會染紅唷!

洛神花又叫玫瑰茄,
不是當造的時間, 也有洛神花乾代替新鮮的.

我今次買的 $13 一磅,
不同地方買的價格出入也好大!
$10 - $35 一磅我也見過.


謝謝收看  ♥  希望大家喜歡150.160cm的分享

By 160 cm

P.S: 以上只是個人看法, 並不代表任何產品或公司的立場。
購買前,請先作進一步了解唷! ♥


Please follow

        
User Name: 150.160cm
Email : 150.160cm@gmail.com

150cm@ Gypsy.C
Instagram:  GforGypsyC

160cm@ Laam
Instagram:  AllAboutLaam

歡迎與我/ 我們聯系~
或邀約合作試用、出席活動♥